大田风景美如画

日期:2015-08-06 11:16 来源:大田县旅游局
| | | |

  

    闽中大田,绿水青山,二十四孝行走乡间。南方天山十万红杜鹃,闽湖荡漾几多浪漫,章公遥望几多思念。三江源头坝水一方,大田之美,美不可言。大田旅游可以用“三仙四美五个一”来概括,“三仙”——仙山、仙人、仙水;“四美”——茶美、味美、村美、古堡美;“五个一”——一杯茶、一盘肉、一菩萨、一群堡、一乡愁。
 


 

仙山 

 

    在县邑千米以上的175座山峰中鹤立鸡群的大仙峰,比泰山海拔高8,系一亿多年前火山喷发而成。
 


 

    如今,依托大仙峰脚下的生态茶园创建了大田县第一个国家A级景区:大仙峰·茶美人景区;同时,大仙峰、大鼓山正在申报国家地质公园。 


 

仙人 

 


 

    1995年出国游学的1110岁章公六全祖师肉身坐佛已成为全球网红,他的传奇性和神秘性已经成为大田发展宗教旅游的独特IP


 

仙水 

    大田是全国河长制的发源地9年治水的河长制实践经验在全国总结推广全县269个河长正在全力打造河道旅游经济 


 


 

    承载着神话传奇的大田仙师泉矿泉水已销往全国各地,出口世界。套用苏轼的诗句:独携大田高山茶,来试人间仙狮泉。 

茶美 

 

 

    大田山清水秀,种茶历史悠久,有着茶叶生产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被誉为“中国高山茶之乡”。平均海拔1060米高山,素有高山云雾育佳茗,茶韵飘香聚浓情气候之美誉。  


 

味美 


 


 大田石牌大骨头一条街,堪称大美味大气派,平均每天吸引游客上千,年收入近2亿,大骨头入选海西100个旅游产品名录,独具特色的大田高山草根药膳养生节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村美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森林、翠竹、梯田、山涧、阳光、空气和云雾构成一道道清新自然的风景,像一杯洗涤风尘的甘霖,洗却你的仆仆风尘,让你的生命以一种宁静致远的风度渗透其中。 


 

    绿水青山看大田,红星村、隆美村、梅林村、建忠村和元沙村等6个村和畲寨东坂村堪称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古堡美 


 

    经专家考证,大田土堡是福建土堡现存最集中、数量最多、年代最早、结构最复杂、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代防御性乡土建筑,堪称“土楼鼻祖”。 


 

    历史上的千座土堡留下多少的遗迹,其中芳联堡、安良堡、琵琶堡、泰安堡、广崇堡等五座土堡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一杯茶 


 

以日本自然农法种植,英国维多利亚女王赐名的、富含果香蜜味的东方美人茶,已成为世界品牌。 


一盘肉 

    正宗骨头肉,以家养的猪骨为原料,用绿色调味品和中草药入锅底。熬煮时,不停火,不添水,让骨头里的蛋白质、脂肪、胶质等可溶性有机物慢慢向外渗出,直至骨肉酥软清香为止。鲜嫩可口、香而不燥、温而不火、油而不腻、口感醇和、开胃顺气、保健滋补,这就是石牌大骨头肉。 


 

一菩萨 


 

    章公祖师,法号普照,俗家姓名章七三,原德化县洞口人(现大田县屏山乡),北宋元佑年间农历十月初五在现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坐化成佛。


 

一群堡 


 


 

   大田土堡因地置宜,年代各异,建筑特色分明。芳联堡天方地圆,渗透出中国的哲学思想。安良堡依山而建,有着南方布达拉宫的美誉。 


 

   还有明代山岗类型的琵琶堡、绍恢堡;清代水田类型的潭城堡、泰安堡等让您惊叹不已,大开眼界。一座座土堡演绎着一段段抗击匪患的故事,座座古堡诉说着桩桩引人入胜的传说。 


一乡愁 

 

 

   大田地处八闽中心,宁静古朴,是中国高山茶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中国洛神花之乡,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板凳龙的故乡,“中国高山硒谷之乡”, 富硒产业,将留住古朴的农耕生活,留住古老的乡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