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陵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8-10-29 17:12 来源:中共武陵乡委员会
| | |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3月1日至4月3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武陵乡党委开展了巡察。8月17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武陵乡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直面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

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武陵乡党委照单全收,照单全改,要求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建章立制及武陵各项事业发展。

(一)以严的责任保障整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责任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反馈会后,共召开班子会3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二)以细的举措落实整改工作。经县委第四巡察组多次指导,形成了《中共武陵乡委员会关于落实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根据巡察反馈意见,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措施,把整改事项责任到人,明确时限,要求立行立改、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以实的作风推动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台账,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对巡察组和群众不满意或满意率低的整改事项责成重新整改。

二、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武陵乡研究细化提出3个方面39项整改任务107条整改措施。具体整改进展情况如下: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关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落实,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淡化的问题。

1)反馈问题:党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主动性不够,部分班子成员“纪严于法”的观念没有在头脑中真正树立起来,发挥表率作用不明显。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坚持集中学,充分利用每周一班子例会,组织班子成员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已开展学习11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知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二是强化个人学,各班子成员结合党委中心组学习,撰写提交个人心得体会1篇;坚持学用结合,要求各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武陵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调研文章1篇,为武陵发展提供良好建议。

2.关于统筹发展意识不够强化,党委核心作用未能有效突显的问题

    2)反馈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主要矛盾的变化不够,民生的实事项目滞后,民生工程还有许多短板问题,群众反映较为强烈。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整改。一是加大民生项目力度。今年来,先后实施了武陵乡老年人活动中心、土地整理、农业综合开发、武陵中心幼儿园、大石道路“白改黑”、大石拦水坝等民生项目,并在7个村实施完成了一事一议项目。二是全力建设美丽乡村。向上争取资金300万元,开展中央红军村—百束村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开展农村垃圾污水治理,不断深化河长制工作,完成三格化粪池改造425户,规划建设垃圾污水厂2座,按照“清浑水、治污水、养活水、护绿水”的治理模式,不断深化河长制工作,投入资金40余万元,修建垃圾转运平台,购置垃圾清运车1辆,提升环卫力量,不断改善集镇和各村环境卫生状况。三是认真做好项目策划。为确实补齐民生方面短板,通过走访、征求意见等方式,共策划2019-2021年民生项目56个,其中2019年计划实施项目18个,2020年计划实施项目21个,2021年计划实施项目17个。

3)反馈问题:决策引领职能履行不够充分,长期以班子会代替党委会行使决策职能,一些重要决策会议记录不完整,有的事项违规决策。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按照《大田县村集体财务管理制度》(田政办〔2018〕15号)文件精神,修改制定了《武陵乡村集体财务管理制度》(武政2018〕34号),修正了所有与上级政策相冲突的规定。二是加强班子会和党委会的纪实留痕,采用多人记录,对班子会议及党委会进行录音,确保在会议记录中对决策事项、决策过程、决策结果等完整记录,留下文字语音资料,存档备查。三是进一步健全党委决策议事功能,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党委书记末位表决制,确保决策过程符合民意,程序合规。

3.关于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干部考勤管理比较松散的问题。

4)反馈问题:党委未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内容,协调指导、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较少,个别工作计划总结不严肃不认真。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将意识形态纳入乡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度召开一次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加强情况通报和重大问题研究处置。目前已召开专题会议3次。二修改制定《武陵乡2018年度绩效考评办法》,将意识形态工作纳绩效考评内容,并提高比重。三是参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结合武陵实际,制定《2018年武陵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专题13个,并根据上级最新需求,随时增加学习计划。四是对分管意识形态领导进行批评教育。

5)反馈问题: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够到位,乡村宣传栏更新不及时,微信公众号“红色武陵•五彩大石”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较少,个别党员干部不清楚党的十九大召开时间,党委在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结时,甚至还出现了“学习十八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等字眼。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开展公共宣传载体自查整改,户外广告31个,整改2处;LED屏、宣传栏、宣传板、宣传海报、网站等76个,整改13处,修订建立制度1项。二是利用大石光伏文化长廊、各村宣传栏、LED显示屏等有效宣传载体,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新思想随处可见,入心入脑。三是进一步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按照“大学习”热潮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送学活动,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应知应会知识3次,真正把学习落到实处。四是对宣传干事进行批评教育,提高其工作责任心。

6)反馈问题:干部职工考勤管理不力,履行请销假手续不规范,一些干部不落实签到制度,上班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脱岗现象时有发生。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修改完善《武陵乡干部管理制度》,进一步严格干部考勤制度。二是定期对签到签退情况进行检查,不定期进行点名抽查,发现干部迟到早退或未履行正常请假手续、无故不上班的,视情节轻重,予以提醒谈话、通报批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上报县相关部门处理。三是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4.关于一些党员干部作风不实,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有力的问题。

7)反馈问题:有的村主干对精准扶贫政策把握不准,分不清国定、省定贫困标准;有的村主干对贫困户情况不明,不清楚贫困户是否脱贫。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重新调整武陵乡挂钩帮扶名单,做到一对一、点对点帮扶。二是举办精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班2次,加强对“两册一卡”填写情况和精准扶贫政策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挂包帮扶干部、村主干的精准扶贫知识和业务水平。三是定期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挂钩帮扶干部和村主干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四是对乡扶贫办主任进行批评教育。

8)反馈问题:计生小额贷款贴息资金、幸福工程帮扶资金审核发放不严格,非计生户享受帮扶补助的问题仍然存在,资金审核审批时间倒置、公示时间不足、申请内容失真、档案资料造假等问题屡屡出现。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整改。一是追回向叶先颁发放的贷款贴息1440元。二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今年幸福工程帮扶对象通过信息比对、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全面排查,今年实施的1户幸福工程帮扶符合政策要求。三是对现任分管计生领导、时任计生协会秘书长,党政办副主任(从事计生协会工作)等2人进行批评教育。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5.关于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的问题

9)反馈问题:党委抓基层基础工作不够严实,对非公党组织建设管理不力,欣荣驾校、乡企业服务中心等支部“一建了之”,存在“边建边瘫”的现象,2013年以来几乎没有相关活动记录。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派驻党建指导员,加强对欣荣驾校、乡企业服务中心等党支部等指导,确保按照规定开展“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对欣荣驾校、乡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进行廉政谈话,督促其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加强支部建设。三是对分管组织副书记进行批评教育。

10)反馈问题:村级党建工作“点好面差”问题较明显,巡察组走访各村发现,岬坪村、茶山村等村部管理不善、阵地功能不强,茶具“长毛”、烟头满地等“脏乱”现象突出。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完善阵地建设,投入资金20余万元,完成全乡9个村LED安装和村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二是实行“村两委”轮流坐班制度,实行不定期、不打招呼的监督检查,确保村部党群服务中心“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群众常来常往”,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综合服务功能。三是对岬坪村、茶山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

11)反馈问题:一些村“两委”干部“主副业”倒置,常年在外经商务工,未能将多数时间和主要精力放在党务村务管理上,党委政府缺乏有效的管控措施。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整改。一是严格按程序依法依规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严把选人用人关,将不符合条件的、无法正常履职、群众意见大的村干部予以进行调整,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为乡村振兴选好“领头雁”。二是定期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各村汇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督促各村“两委”干部严格履职。三是实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村主干外出向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其他村两委干部外出向驻村领导报告,确保村“两委”干部人常在。

12)反馈问题:个别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回应群众诉求不及时不尽心。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整改。一是成立林权矛盾纠纷化解小组,组织林业站、司法所、驻村工作队与百束村一起协调解决村集体林权等资产管理问题,目前已开展协调1次,矛盾纠纷已基本化解。二是加强村两委干部思想教育,提高“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认识,对群众反映的任何问题,都要立即予以解决,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是加强住村特派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住村特派员在规范村级事务、服务党员群众、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再选派2名年轻干部担任住村特派员,目前全乡共有6名住村特派员。

6.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的问题

    13)反馈问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各党支部普遍存在“三会一课”召开频次不够等问题;个别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内容空洞简单、被动应付;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严格,2013年以来多数党支部未看到完整的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会议记录;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发挥不明显,双重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一些班子成员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的活动较少。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定期对全乡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进行调阅,今年以来已调阅检查3,各村均能按照规定开展“三会一课”。二是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目前乡党委书记已到党支部上党课4次,其他班子成员到所挂钩党支部上党课24次。三是认真组织开展“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专题支部组织生活会,督促班子成员带头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以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四是对政法党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

14)反馈问题:各村党支部普遍存在党务村务会议“一锅煮”、会议记录“一本通”的情况,除桃溪村、红君村提供部分年度《村务登记簿》外,其余各村均未能提供《村务登记簿》。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整改。一是组织村主干和村文书进行业务培训2次,督促严格按照要求分门别类做好党务村务会议记录。二是实行每季度调阅1次《村务登记簿》制度,确保记录规范完整。

7.关于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的问题

15)反馈问题:一些党员对应知应会知识掌握不深不透,部分党员干部忘记了自己的入党时间、记不住自己上个月交纳的党费数额。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整改。一是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印发《应知应会知识》让党员干部在业余时间开展学习,目前已开展送学活动3次。三是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次,督促党员干部真学、勤学。

16)反馈问题:个别村党支部为图省事提前几个月收缴党费。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建立党费收缴规范化制度,实行相对较固定党费收缴时间,每月下旬固定收缴党费,每季度汇总上交至县委组织部。目前全乡党支部均能按月定时足额交纳党费。二是对仕洋村、大石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

17)反馈问题:党委党费出纳日记账登记不认真,有的支部上交党委党费数额与出纳日记账上登记的党费数额不符,有的党费收缴未按季度结清。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2017年度少上交党费13元,于2018年3月30日向县委组织部补交完毕。二是立即进行核查纠错,重新开具乡政法党支部第二季度党费发票,确保党费账目相符。三是对党费交纳数额实行每月动态管理,严格按照党组织的党费收缴程序,对有转入、转出或新增、减少党员的党支部交纳党费数立即进行重新核算,确保党费不漏、不少。四是对组织干事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提高工作的责任心,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8.关于发展党员工作不够规范的问题

18)反馈问题:发展党员相关时间节点相互矛盾,履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正确,《入党志愿书》相关栏内容填写不完整等问题为数不少。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对武陵村、大石村发展党员相关时间节点相互矛盾的问题,实施立行立改,对因工作不细造成记录时间相矛盾,按照程序立即给予纠正。二是对上岩村、大石村、红君村、桃溪村、乡直机关二支部履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正确的问题,按照县委组织部指导的整改方案,对相关党员进行重新协审、重新公示。三是对桃溪村、大石村党员《入党志愿书》相关栏目内容填写不全的细节问题,立即对审批意见进行补缺补漏,及时纠错。四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程序、步骤进行自查自纠,全面规范发展党员相关工作,没有再出现不符合程序、不规范的发展党员材料。五是对组织委员、组织干事进行批评教育。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9.关于“两个责任”落地不实的问题

19)反馈问题:党委主体责任 意识不够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措施不够有力,2017年乡所(站)负责人及村(居)主干未按要求落实个人有关事项季报告,2018年1-3月份多数班子成员未开展廉政谈话。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2次,专题研究部署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党委书记负总责、带头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各负其责、具体抓的责任体系。二是督促所站负责人和村主干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季报告制度,目前均能按照要求上交个人有关事项季报告。三是加强班子成员廉政谈话制度落实力度,截至目前,班子成员共开展廉政谈话58人次。

20)反馈问题:部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对所驻村党风廉政建设不善抓、不善管,农村党员违法违纪比重偏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及时调整《武陵乡党委、政府、人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范围》。二是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知识2次,开展警示教育1次,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21)反馈问题:乡纪委聚焦主业主责不够突出,开展“五必五做”住村工作不够深入,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滞后,对反复出现、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解决力度不够,乡本级所办案件大都为上级纪委督办、专项巡察或检查交办的案件。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整改。一是严格按照“五抓五重”要求,认真开展“5+1”专项整治和“五统一”工作,加强入户访查,建立台账,目前已入户走访43户。二是管好用活村支部纪检委员和村廉情监督员两支队伍,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力度,今年来,乡纪委完成自办案件1件,开展廉政谈话15人次。三是对乡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进行批评教育。

10.关于“四风”问题纠而不止的问题

    22)反馈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自查自纠不彻底,违规发放津补贴未清退完成。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整改。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重申严肃规范津贴补贴纪律的通知》,通过举一反三,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再次的自查自纠,发现2013—2017年还需清退违规发放的津补贴80885元。二是认真开展违规津补贴清退工作,目前违规发放津补贴已基本清退完成,乡政府共需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250297元,已清退237998元,另有4人共计12309元因是非正式干部已辞职、调离本乡和退休等原因正在督促清退;各村违规发放津补贴清退41538元,有9人共计3607元因村两委干部已离任等原因正在督促清退;乡政府干部在村违规领取各类补贴共清退5303元,8人共计2100元是非正式干部、退休、辞职、调离本乡等原因正在督促清退。三是对全乡各村连任村主干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23)反馈问题:违规报支费用现象时有发生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整改。一是对全乡各村违规报支费用进行举一反三,再次清查,在原巡察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发现2013-2014年各村还有违规报支接待用烟、用酒等费用20677元,各村需清退违规报支接待用烟、用酒等费用共计39177元。二是完成各村违规报支接待用烟等费用36477元,剩余红君村2700元因村主干已离任,正在抓紧催缴。

24)反馈问题: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不严,存在公务接待“三单一函”手续不全、以收款收据“白条”入账等问题。车辆管理比较松散,一些公务用车派车单无分管领导及车辆管理人员审批签字,有的派车单未填写用车时间。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整改。一是立即修改完善《武陵乡公务接待制度》。二是坚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大田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规范落实公务接待清单“三单一函”制度,做到无公函不接待,无正式发票不予报账,降低公务接待开支。三是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出车审批工作,做到无审批不出车。四是对乡党政办主任进行廉政谈话,督促其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

11.关于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25)反馈问题:会计基础工作比较薄弱。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不严格,乡计生办、民政办、敬老院、工会等账户未落实有关“会计年度”的规定,存在跨年度财务核算问题,个别账户会计核算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充实完善乡财务人员队伍,新录用财务人员1名,对乡财务人员重新进行分工。二是督促会计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做到一月一结账,不跨年度进行会计核算,实现账务核算及时、项目详细、收支明确。目前全乡所有账户均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要求执行相关规定。三是对乡农技站站长进行廉政谈话。

26)反馈问题:违规使用大额现金支付相关费用,借款未及时收回结算,时长1-2年不等。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制定并下发《武陵乡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全乡财务管理。二是实行库存现金限额管理,保险柜留存现金不超过5000元,除规定现金开支范围之内,其余支付款项一律用银行结算方式办理结算。三是收回干部向政府借支6笔合计15.8万元的借款,并要求财务人员严格执行借款管理制度,按规定时限内督促借款人及时结算或还回借款。四是对计生办主任、政府出纳进行批评教育。

27)反馈问题:财务报支审核把关不严,一些发票未经主管领导审核直接过账列支;存在多报支差旅费现象;个别借调人员离开乡(镇)岗位后“乡镇补贴”未及时核减。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认真落实“一把手”的“一把笔”签字制度,强化财经制度执行,对未经主要领导审核的一律不予报账。二是追回多报支的180元差旅费。三是已停止借调人员的“乡镇补贴”发放。四是对乡政府会计进行批评教育。

28)反馈问题: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未按专账要求账内列支,部分资金存在拨付不及时、改变用途等情况。

整改问题:已完成整改。一是对全乡所有专项资金拨付情况进行自查,对未及时拨付到位的立即进行拨付,目前全乡专项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二是督促财务人员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规定,做到专账列支,目前全乡所有专项资金已全部按照要求进行账内列支。三是对财政所所长进行了批评教育。

29)反馈问题: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严。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组织党政办、财政所认真学习政府采购相关规章制度,增强执行采购制度的自觉性。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对超过限额的采购一律采取网上公开采购方式,今年来,所有的采购均能按照规定要求执行采购程序。

12.关于村财委托乡代管制度落实不力的问题

    30)反馈问题:账前审核把关不严,存在多报支费用现象。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百束村已退回多报支的770元费用。二是对经管站站长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加强财经知识学习,提高其责任心,严格把关。三是对百束村出纳进行廉政谈话。

31)反馈问题:村级“零接待”变“隐形接待”。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修改制定《武陵乡村集体财务管理制度》,督促经管站加强村财收支的管理,对违规报支费用一律不予过账,今年来未再出现违规报支接待费用问题。二是违规接待费用8365元已全部清退。三是对桃溪村委会主任和上岩村常务副主任进行廉政谈话。

32)反馈问题:超标准库存现金,桃溪村银行账户2007年因负债被法院冻结、百束村账户因长期未发生业务2009年被银行列为不动户而无法使用,村级财务核算只能以现金往来,造成账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超标准库存现金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桃溪村已于2018年10月8日完成债务化解,启用被冻结账户。二是百束村于2018年10月16日重新启用账户。三是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现金管理要求,降低各村现金库存量,对超过规定数额的资金一律采取银行结算方式结算,目前全乡9个村均未使用大额现金进行支付。

33)反馈问题:个别村集体资产管理不善。

整改措施:已完成整改。一是按照公平合理原则重新核算借款协议产生的利息,经核算,产生的复息为16322.97元。二是桃溪村与债权人达成债务化解协议,于2018年7月10日还清所欠本息共计23.44万元。三是桃溪村已追回多产生的复息16322.97元。

13.关于一些工程项目建设有规不依的问题

34)反馈问题:工程项目建设普遍存在挂靠现象。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健全乡招投标监督服务中心,调整充实人员,加强对招投标公司的审核工作。二是完善招投标制度,项目建设合同一律由中标公司签订,工程款一律转账至中标公司,已杜绝挂靠现象。

35)反馈问题:部分工程项目支付工程款未取得税务监制发票。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加强工程款支付的审核力度,从2017年起,我乡对非税票的工程款一律不予支付。二是对大石、仕洋等村委会主任进行廉政谈话。

36)反馈问题:合同未约定而为承包方支付工程税费。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整改。一是按照50%追缴由村财支付的工程税费,共需追回税费29371.8元,目前已追回由村财支付税费25000.8元,剩余红君村4371元因原村主干已全部离任,正在抓紧催缴。二是认真对经济合同进行审核把关,并由驻村领导进行把关,确保合同依法依规,今年来,我乡各村所有的项目建设合同全部按照规定签订。

37)反馈问题:个别村干部违规参与工程项目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加强村“两委”干部廉政教育,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对大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廉政谈话。

38)反馈问题:有的工程超额支付工程款。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已收回多支付的工程款9254元。二是加强财务账前审核,严格根据税务发票进行支付,严禁先行支付,同时强化账目核算,确保支付资金准确无误。

三、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关于尚未完成整改事项的说明

1.关于一些村“两委”主干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纪律松弛、不讲规矩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

未完成原因:牛蛙养殖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不到位,截至目前,牛蛙养殖场剩余3家计7.3亩未清理完毕。

下一步措施及整改时限:加大牛蛙养殖专项治理工作进度,将剩余牛蛙养殖场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建立驻村属地管理的专门工作组和部门所站为主的动态巡查组,每天实时跟进拆除进度,并会同县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清理行动,力争在2018年11月30日前全部拆除完毕。

(二)巩固成效,扎实推进武陵各项工作

下一阶段,武陵乡将进一步把推进整改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常规工作结合起来,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巡察办的指导下,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立足长远,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善始善终把整改工作抓好做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武陵各项工作。

1.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措施不软、逐项整改、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认真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未整改完成的,紧盯目标不放松,直到完成整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不断完善整改措施,持续整改。

2.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健全“三重一大”、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制度,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真正让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确保问题不反弹,不重复出现,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3.加大整改成果运用。把整改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根据县委巡察四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的问题发生。总结好、运用好巡察成果,以良好作风带政风促党风,促进广大干部廉洁从政,推动全乡经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互促互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98-7358088;邮政信箱: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武陵乡宏图街1号武陵乡纪委收,邮政编码:366121;电子邮箱:dtwlzf@126.com。

 

 

 

                         中共武陵乡委员会

2018年10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