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到大田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日期:2020-06-28 16:17 来源:大田融媒
| | | |

  

    6月23日至24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带领调研组到大田县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市委副书记王进足,县长林金龙、副县长余维语等领导参加部分调研点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惠泽养老服务中心、城东村幸福院、县总医院康乐园等,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建设运行和服务保障情况。每到一处,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与入住老人拉家常,叮嘱工作人员要以老人的需求为导向,完善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池秋娜强调,要创新“党建 养老服务中心”工作机制,增强农村居民自我服务能力和农村幸福院的“造血”功能;要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推进城乡养老服务一体化,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丰富服务内容,让集中供养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发展多主体、多样化的社会养老服务,推进乡镇敬老院转型升级,满足更多老人的养老需求,推动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医养结合,推进养老服务机构提质增效,积极对应需求,推进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规范实施,进一步扩大了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覆盖面,把对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省民政厅牵头组织省、市37个行业协会或成员单位企业,与大田县22个革命老区村签署“阳光1 1牵手计划”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