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首届大田美人茶开茶节

日期:2020-06-28 16:43 来源:大田融媒
| | | |

  6月25日,首届大田美人茶开茶节在屏山乡“大仙峰•茶美人”景区举办。此次活动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中国茶叶学会、福建省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等单位指导,大田县委、县政府和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三明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和福州、厦门、泉州、广东等大田商会协办。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三明市委副书记王进足,三明市委常委翟超等领导参加活动。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分别致辞。 

  

                                央视4套《传奇中国节》专题关注大田美人茶开采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陈绍军会长致辞

  

                                              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致辞

  此次开茶节以“大田美人•贵雅天成”为主题,除了设置主会场外,还在福州、厦门、泉州、广州4个地方设置分会场。活动现场,海峽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对大田申请的《美人茶》《美人茶栽培技术规程》《美人茶加工技术规程》《美人茶冲泡与品鉴》等福建省美人茶标准宣布正式实施,大田县与福建省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签约大田美人茶产业发展十年规划,表彰大田“美人茶”杯茶诗、茶歌、茶故事和个人茶艺、茶叶包装设计等各类茶事比赛获奖者。活动吸引着全国各地网络大V和网红到现场与企业互动直播,《大田后生仔》原创音乐人林啟得回家乡助阵激情演唱。

   

                           大田县与福建省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签约大田美人茶产业发展十年规划

  此次开茶节以发展茶经济、提升茶品牌、传承茶文化为元素,通过茶诗朗诵、茶艺表演等多元素茶文化系列节目,展现大田美人茶影响力大、意义深远的文化品牌,承载和传播着悠远淳厚的茶文化。央视4套《传奇中国节》专题关注大田美人茶开采,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乡村振兴﹒公共频道、《直播福建》、海博TV及央视新媒体客户端同步直播大田美人茶开茶节,祈福茶叶丰收生活美好。

  

  大田县有着近千年的种茶历史,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高山茶之乡、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近年来,大田县坚持茶叶向生态、绿色、有机方向发展,同时,探索茶旅融合路径,大仙峰·茶美人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茶园面积10万亩,涉茶人员10万人,产值10亿元,当前,大田县正举全县之力打响“大田美人茶”品牌,努力让一片片茶叶成为促进老区苏区人民脱贫奔小康的“金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