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文华深入学校指导中高考备考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7-02 11:00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7月2日上午,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深入一中、五中和鸿图中学指导高考备考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县委办主任黄和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涂建志陪同参加。在大田一中,陈文华听取连青阳校长关于高考备考冲刺工作精细化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并给予高度肯定。随后,陈文华到高三年教室细致查看了教室的空调安装情况。

  

  

  陈文华指出,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高考冲刺的关键时期,学校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夯实责任,全方位落实校园安全措施,织就最密安全防护网,为全体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一是学校要让考生提前适应空调环境,同时配合电力部门做好调试工作,确保考试期间空调使用不出故障。二是所有考生及参与高考的工作人员在高考前每天要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并及时反馈,确保考场安全。三是最后冲刺阶段,学校要引导考生们平稳心态,劳逸结合,规律作息,确保学生能以最佳状态参加高考。四是全社会都来关心教育、关爱考生,要举社会之力,在道路交通、食品卫生、噪音治理等方面,全面检查,全力呵护,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在大田五中,文华听取了廖明昶校长关于中高考备考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中考考场空调安装情况,询问施工进度、材料配备、电力配套等情况,并深入高三、初三年级教室和教师办公室,看望毕业班师生,详细了解五中初高三毕业班基本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考场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
  
  
  陈文华指出,中考考场空调安装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校要调配好各方力量,备齐各种材料,确保空调准时安装到位。他强调,在高考、中考临近的最后阶段,坚持在一线的两级毕业班老师们要结合以往备考经验,根据形势变化调整复习策略,稳扎稳打,集中精力,形成合力,力求突破;要关心关爱学生,关注考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状态,加强心理疏导,考后做好志愿填报指导工作。他希望老师们再辛苦几天,在临近考试时踢好“临门一脚”,预祝大田五中2020年高考、中考再创佳绩。
  在鸿图中学,陈文华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备考、教育教学及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郭传曙校长就本届高三考生的基本情况、高三备考的总体思路、艺体生专业考试成绩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陈文华走进高三年段办公室,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师生的教学状态,询问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出的特别贡献,希望全体教师团结协作,关心、爱护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全力做好高考冲刺工作,让大田的教育事业更红火,再上新台阶。  

 

  陈文华强调:要坚定信心,科学安排高考迎考工作,提升备考质量和效率,努力让考生在高考时考出更高水平;要抓紧抓实高考备考工作,着眼师生身心健康,加强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引导师生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备战高考;要强化家校联系,克服家长和考生的焦虑情绪;要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范,细化安全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关心关爱师生教学生活,做好后勤工作,为备考学生解决后顾之忧,全力营造安全、稳定、舒适的备考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