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晒秋节”, 晒丰收、晒喜悦、晒精彩……

日期:2020-09-21 11:36 来源:大田县政府
| | | |

  

  9月20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三明•大田“晒秋节”活动在济阳乡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大田县委、县政府和三明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大田县农业农村局及有关乡(镇)、县农民体育协会协办。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林景元、计财处二级调研员陈斌,三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夏寿南,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敏,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县长林金龙等领导参加活动。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此次丰收节活动主题为“晒秋晒丰年 迎福迎小康”,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以地理标志产品展、农特产品展、美人茶品鉴、民俗表演等农民朋友们自己的方式,展现新时代多彩大田农业的丰硕成果和农村的崭新风貌,将丰收节打造成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让每一份辛劳都有金黄的收获。

  系列活动除了在济阳乡举办主会场外,还举办“乡贤回引与乡村发展论坛”和“农村互联网+”分会场,邀请回乡乡贤分享交流乡村发展工作经验,积极出谋划策,推进乡村振兴。同时,桃源、前坪、屏山、建设、广平等乡镇还将举办特色“晒”秋专场活动。

  会场活动中,精彩纷呈的农民趣味体育活动将气氛推向高潮,“玉米归仓”、广场舞串烧、“小康金蛋”“丰收瓜果跑”等活动趣味十足,充满着农耕农趣,唤起大家对乡村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一系列的趣味活动比赛,真实还原了农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真实场景,充分展示丰收主题,营造喜庆热闹的丰收气氛。

  近年来,大田县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调结构、拓品牌、扩规模、延链条,扎实推进“两茶一硒”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会战,现代农业提效发展,推动农业生产、文化旅游、乡风民俗融合,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同时,大田县通过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农业增效增收,绘就了一幅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新篇章。全县共有14个创建美丽乡村,10个村入选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3个村获评省级森林村庄;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798户8437人全部脱贫,68个贫困(空壳)村、2个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全部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