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均溪镇四强化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大田县均溪镇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09时00分     浏览量:次      【字号: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组织所有驻村工作队下村入户宣传,倡导广大群众清明文明祭扫,确保防火意识深入人心,防患于未然。二是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森林防火专业队伍综合素质,加强业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并行的方式,掌握防扑火技能和安全避险能力。期间,新组建2支森防半专业队伍35人,其中上华队15人,宋京队20人,随时准备应急防控。三是强化火源管控。重点人群建立跟踪管控联系卡,同时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做到看住人、管住火,筑牢筑实防火屏障,确保森林零火点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巡山检查力度防火期间护林员将每日巡查情况向镇防火指挥部实行“零报告”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信息及时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