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环保举报情况公示

日期:2019-05-06 10:27 来源:大田县环保局
| | | |
2019年4月共受理微信举报6件,电话举报2件,网络举报1件,共办结举报3件,现将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地区 被投诉企业/情况 投诉问题 承办单位 反馈情况  
1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峰岩矿业加工厂 工业废气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信访人反映大田县峰岩矿业加工厂污染环境信访件(举报编号:190301350400020764)收悉,现将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信访人的主要诉求 反映大田广平五峰村石灰窑烧的烟污染严重。 二、调查核实情况 2019年3月27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广平镇政府工作人员到广平镇五峰村进行现场检查。经查,五峰村原有7家石灰窑,其中6家因无相关手续于2018年12月由广平镇政府予以取缔,现仅有大田县峰岩矿业加工厂正在生产。经现场检查,该石灰窑产生烟气经旋风除尘器处理,再经脱硫塔碱式水喷淋后通过烟囱排放,脱硫废水收集至储存罐循环回用不外排。执法人员对其储存罐中脱硫废水进行PH测试,呈碱性。  三、处理意见 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环境监管,一旦发现其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2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均溪镇太山崎村的大田县大崙养殖有限公司和大田县锦源畜牧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养殖废水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信访人于2019年3月3日通过环保举报平台反映的问题(举报编号:190303350400020236)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信访人的主要诉求 反映大田上泰村禄山自然村山头有一个泰山崎养猪场,排放污水到河里鸡鸭全部死,而且非常臭。 二、调查核实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对大田县均溪镇太山崎村的大田县大崙养殖有限公司和大田县锦源畜牧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大田县大崙养殖有限公司现有生猪存栏400多头,检查时,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其废水抽至林地农田灌溉。大田县锦源畜牧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现有生猪2000头,检查时,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未发现上述两家企业有环境污染的行为。经向信访人进一步核实,反映的污染企业是位于大田县均溪镇太山崎村55号的大田县均溪镇福源畜禽养殖场,法定代表人为林善烟。检查时,该养鸡场现养殖蛋鸡16000余羽,未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相关证照手续,产生的大量鸡粪导致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三、处理意见 我局已责令该养鸡场尽快完善相关证照手续,完成相关配套环保设施,消除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影响。  
3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建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工业废气 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您反映大田县建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污染环境信访件(举报编号:190403350425011647)收悉,现将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您的主要诉求 反映建设镇建强机砖厂,二氧化碳污染严重,环保设备都是装好看的,领导来调查时就开,走了就关。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您反映的建设镇建强机砖厂为大田县建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2019年4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到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脱硫塔正在运行,隧道窑产生废气经脱硫塔碱式水喷淋处理后经烟囱排放。大田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依法对其脱硫塔烟囱排放废气进行监测。根据《大田县环境监测站监测报告》(田测报字〔2019〕第48号),该公司烟囱主要排放污染物浓度为:二氧化硫浓度为77mg/m3;氮氧化物浓度为93mg/m3,监测结果达标。 三、处理意见 我局将加强对该公司日常环境监管,一旦发现其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