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无人机助力施工扬尘管控

日期:2021-04-16 09:41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力度,督促工地做好文明施工和扬尘管控,近期,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利用无人机对城区扬尘污染严重的工地开展航拍巡查工作,用无人机航拍功能辅助执法人员查找施工现场“控尘”盲区。                   

  

  通过无人机高空全景地毯式“扫描”航拍巡查,地面巡查人员能及时掌握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对未采取湿法作业、雾炮机未开启等问题快速取证,不仅缓解了执法人员步巡压力,提高了监管效率,也有效解决了现场执法中发现难、取证难、监管难的问题。

   

  下一步,大田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人机”互动联合检查频率,充分发挥无人机“空中监管”作用,对扬尘治理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全覆盖动态巡查监控,力促辖区扬尘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