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召开《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培训会

日期:2021-04-20 14:46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排污许可证管理,增强持证单位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4月16日,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培训会,全县100余家排污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大田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结合放管服工作的要求,从排污许可证的申请与审批、排污管理、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多个方面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台账记录及执行报告填报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提高了排污单位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排污单位“持证排污、按证排污”责任意识,使企业充分认识到排污许可证不仅是“排污资格证”,还是排污单位承担污染排放控制义务和责任的法律文书,有效地推动了企业从“要我守法”向“我要守法”转变。

  下一步,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推进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管理,将排污许可证作为固定污染源监管执法的主要依据,严格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辖区排污许可工作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