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堂|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30 09:06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基地、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1.观看红色电影,学党史知党情 

  3月31日晚,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重温光辉党史。

  通过集中观影,广大党员干部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2.走进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4月16日下午,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华兴镇京口村叶炎煌故居—大田县第一支部会址开展“学党史、铸信念、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红色历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大田县第一支部会址”陈列馆,认真浏览了珍贵的抗战照片,仔细聆听了烈士叶炎煌的革命斗争故事,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随后,在纪念馆门前,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伴随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党员们感受到了初心与使命,感受到砥砺前行、继续奋斗的历史召唤和时代责任。

   

  3.讲述红色故事,感受奋进力量 

  4月19日,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集中学习分享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关于龚全珍、王换于等八个英烈的红色故事,随后支部党员们一一分享了《1946年召开的政治协商会议》《红船精神》《南昌起义》等红色故事。通过此次学习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凝聚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