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顺利完成2020年环境统计数据审核工作

日期:2021-07-16 08:28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确保2020年度生态环境统计年报数据质量,做好数据审核工作,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十四五”统计制度和技术要求开展生态环境统计数据审核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2021年初,按照“早谋划、早准备、早协调”的原则,第一时间对环境统计工作进行谋划准备,全面梳理大田县2020年度工业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农业源和生活源涉环统企业。

  二是集中汇审对企业环统数据进行全方位集中汇审,听取企业、专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规范企业填报的各项统计数据指标,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环统数据的各种问题,对于漏报、错报、不符合逻辑的数据坚决予以纠正,确保环统数据高质高效。汇审结束,共完成大田县21个小类行业、83家涉环统企业的审核。

  三是科学分析对大田县各涉环统企业2020年环统汇总数据进行全面比对分析,重点审核污染物排放量较大和排放量变化较大的企业。科学核算各项污染物排放量,确保数据能客观、真实地反映企业排污情况。

     

  截至目前,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顺利完成2020年环境统计数据审核工作。

  下一步,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好年度环境统计工作,为加强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和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客观准确的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