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排污许可现场核查及帮扶指导工作

日期:2021-07-21 10:36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排污许可证证后管理、推动排污许可证有效执行、督促排污单位依法落实按证排污主体责任,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福建铿锋精密螺丝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排污许可证申报现场核查及帮扶指导工作。

  一是对企业的排污许可证进行发证质量核查。根据企业填报的排污许可申请资料,结合企业环评资料、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现场核查企业申报排污许可证中的主要生产设备及数量、污染防治治理设施及排放口、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等情况。

  二是对已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提报的执行报告、台账记录、自行监测等证后执行内容的完整性、规范性进行审核,对企业现场存在的问题形成审核意见,汇总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企业落实好排污许可制度。

  三是持续做好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落实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要求,发挥排污许可核心制度监管效能,实现从“全”到“准”、从“基础”到“核心”、从“排污许可”到“排放管理”的三个转变,推进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巩固提升辖区排污许可证“全覆盖”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