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田县开展“静夜守护”现场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1-07-28 15:44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有效解决群众关切的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问题,进一步推进“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近日,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与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市管局、县文旅局和县交通局联合出动,对城区KTV、广场舞场所等地先后6次进行劝导巡查,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

   

  执法过程中,各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重点检查KTV相关证件以及隔音降噪措施、消防设施是否到位、营业时间是否合规等情况,联合执法组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教育和警告,并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

  联合执法组还对广场舞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就噪声污染相关法律法规对组织者进行宣传讲解,提出“限时段、限区域、限音量”三限措施,督促广场舞爱好者在健身活动时严格控制广场舞的音量、规模和时间,进一步提升大田县文化生活环境。

  下一步,大田县将以定点检查为主,突击抽查为辅的形式不断加强对城区KTV等娱乐场所、建筑工地、广场舞和烧烤排档的夜间噪声巡查力度,致力推进“静夜守护”常态化,助力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长效化,努力改善城市夜间声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