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显初心

日期:2021-08-09 16:36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一是整治城市夜间噪音,提升群众幸福感。结合大田县实际,成立“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县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制定实施《大田县2021年“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截至目前,大田生态环境局已会同县级有关部门开展6次“静夜守护”联合执法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980人次,组织宣传18次,发放宣传单1130份,设立建筑工地噪声自动监控设备27处,检查娱乐场所153家次、公共场所26处、建筑工地54处,责令整改95家。

  二是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提升群众满足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副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合力共为、责任层层压实的工作机制。制定《大田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实施广平镇铭溪村栋仁村、石牌镇鳌江村、吴山镇阳春村3个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新建、改造城区东兜片区、郭村片区、下桥片区等污水管网7公里,扩大城区污水收集覆盖面。目前已完成吴山镇阳春村污水治理项目工程方案设计,正在进行标前预算工作;初步完成广平镇铭溪村栋仁村、石牌镇鳌江村工程方案设计。

  三是加强企业帮扶指导提升群众获得感。开展“企业服务日”宣传活动,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证核发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将生态环境部门的管理、监督融入到帮扶与服务上;分类施策,建立选矿行业、机制砖行业等4个微信工作群,及时将最新环保要求在工作群中发布,方便企业自查整改;继续推行“只跑一次”及“一次性告知”制度,在业务办理时,对手续不完备的,一次性告知办理要求和所需材料,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走弯路、节省时间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将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抓手,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