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到大田县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和土壤污染防治调研工作

日期:2021-08-20 11:09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三明市委关于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的通知》,8月18日-19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建斌带队到大田县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调研组一行上午前往吴山镇阳春村,实地察看了村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以及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对大田县能够主动策划项目,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下午调研组前往均溪镇东坑村察看银场沟土壤源头防控项目工作进展,详细了解了项目的治理进度和目前项目建设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帮助协调解决。

   

  现场察看完后,调研组在大田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大田县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陈建斌副局长对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既是“十四五”期间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抓手,作为生态环境部门,要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细化到全县的每一个自然村,加大力度完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升当地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加快项目推进。生态环境部门作为治理项目的监督单位,要在全面排查梳理的基础上,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强化与项目建设单位沟通协调,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治理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落实;三要做好项目谋划。要围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目标,结合大田实际,积极组织项目谋划工作,特别是土壤污染治理项目,切实解决好大田县土壤污染短板和历史欠账,防止发生土壤污染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