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强化扬尘污染治理

日期:2021-10-14 15:36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大田生态环境局以扬尘污染综合治理为提升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重点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协同县城管局、住建局,全力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强化巡查监管大田生态环境局主动协同县城管局、住建局工作人员对城区部分在建工程扬尘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存在扬尘问题的在建项目限期整改,并提交书面反馈单,着力从根本上减少在建工程扬尘,确保环境空气清新。

   

  二是优化管控措施购买雾炮车等降尘设施,实施湿法清扫,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保持长效管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确保城区空气质量提升,以实际工作成效守卫“大田蓝”。

   

  加强宣传引导。大田生态环境局协同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在城区交通路口、小区周围、石牌村、老厝村等位置树立禁止焚烧秸秆等宣传标语,广泛向群众宣传禁烧政策,普及焚烧秸秆不仅会污染空气、危害人体健康、破坏土壤结构,而且容易引发火灾的相关危害,提高群众环保意识。

   

  下一步,大田生态环境局将认真做好大气污染日常监测工作,实行空气质量巡查、夜查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以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