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 植树造林:大田多家民营企业参与营造碳中和林

日期:2021-11-18 10:20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森林碳汇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造林绿化活动,能够不断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增强森林固碳增汇效应。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与县林业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多家民营企业参与营造碳中和林。

  2021年11月5日,福建大联新型材料发展有限公司、三明建华纺织有限公司、大田县京泰能源有限公司与县东风农场签订营造碳中和示范林协议书,计划营造碳中和林230亩,此举标志着“碳中和”将与大田人民的生活紧密连接,并通过植树造林变成切实的行动。

   

  此次协议双方约定,由县东风农场提供坐落于排吉村的2021年采伐迹地并负责实施造林,造林验收合格后,各公司按照800元/亩支付造林费用,并获得碳中和林未来20年(2022-2041年)产生的碳汇开发权及碳汇所有权。

  县东风农场将聘请护林员对碳中和示范林进行管护,禁止放牧、砍伐等人事活动,防止牛羊危害幼树;还将根据林木生长的特性,采取林木抚育等措施促进林分生长,提高林分蓄积,增加碳汇量。

  我县将充分利用本批碳中和林,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开展绿色创建等方式,不断提升市民绿色生产生活意识,营造绿色低碳全民参与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