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全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推进会

日期:2021-11-25 19:35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为推动中督、省督反馈问题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压紧压实2021年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做好年终责任书考评对接工作,2021年11月25日下午,大田县政府召开全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推进会,县长林金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詹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詹冬华副县长通报了我县对市9月份专项督查通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暨2021年度党政领导环保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生态环保工作。

  林金龙县长对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党政领导环保目标责任书考评和环保督察整改销号、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再提高。环境保护是事关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保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坚决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始终围绕党政领导环保目标责任书任务要求,全面梳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举措要再强化再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上级通报问题,结合实际存在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会后立即研究部署,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要倒排工期,抢抓时间,坚持治标和治本同步,预防和整治并重,确保所有涉及的项目或问题在12月中旬前整改到位、抓出成效。三是责任要再传导再压实。要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一把手”要坚持围绕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目标考核要求,亲自推动,亲自督导,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严格督办落实,切实把生态保护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格落实环境信用评价、环保黑名单等制度,倒逼企业落实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