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开展生态环境损害修复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1-12-16 15:47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2021年12月16日,在均溪河京口段,大田生态环境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综合执法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呈宇皮革有限公司开展生态环境损害修复增殖放流活动,向均溪河投放鲤鱼、鲢鱼苗共计633斤约8229尾,总价值6000多元,对流域水生态进行修复,提升流域水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大田县积极探索和实践生态修复新模式,积极推行“谁损害,谁担责”的原则,在办理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水利等领域的环境违法案件时同步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率先按照标准程序办理了全市首例涉危险废物倾倒生态损害赔偿案件,并运用简易程序办理两起不同领域生态损害赔偿案件,结合生态环境损害实际和地理环境,开展就地修复恢复原状、补植补种森林抚育和增殖放流等生态损害修复活动,压紧压实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共同守护好大田的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