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04 15:11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1月4日,大田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詹冬华主持,县政府廖正楼副县长,各乡(镇、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河长制”等各项工作,并安排部署2022年有关任务。

  在每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是大田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保持了17年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詹冬华强调: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紧迫感。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思考、多谋划,做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亲自部署、重点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始终坚守生态安全底线,对于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切实做到“不再欠新账,加快还旧账”。要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深入梳理总结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从每一天开始,打好蓝天保卫战;从每一条河抓起,打好碧水保卫战;从每一个项目入手,打好净土保卫战;从每一个问题出发,打好整改攻坚战,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三要凝聚生态环保工作合力要提高环境监管能力,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要注重“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建立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考评内容和指标体系;要扩大宣传,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保护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