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2018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培训会

日期:2018-09-06 15:54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9月5日,大田县教育局召开2018年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培训会,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光养,语委办负责人连雪卿,各中小学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员和联络员4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光养副局长传达了本次调查培训工作有关精神,省级测试员郑上卿结合《2018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手册》《2018全国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数据录入平台使用手册》,对具体调查工作中的调查范围、调查数量比例、调查步骤、调查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指导县域调查员进行了模拟操作,帮助县域调查员领会工作要点和熟练掌握平台操作及使用。


据悉,此次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涉及大田县城关、均溪、太华、建设、吴山等乡镇,需对15周岁-69周岁的居民按人口比例进行在线抽样调查,调查人数不少于408人,城市或县城与乡镇及农村调查人数比列为1:3。调查员由普通话测试员和普通话达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的教师担任,调查过程中,调查员将通过家访、入户调查、街头访问等多种形式,对每个调查对象的语音数据进行采录,实时在线录入并上传调查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