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初三开学工作会

日期:2020-04-12 16:02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4月12日下午,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先后召开全省、全市初三开学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初三开学准备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当日,副县长、教育局涂林瑢,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涂建志、田剑锋、陈光养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县初中校校长收听收看省市初三开学工作视频会,参加全县初三开学工作会。 

  涂林瑢部署全县初三开学工作,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省市初三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四项工作,确保全体初三学生安全开学复课:一是防疫工作要再细化再落实。各校要对照前一段重点工作督查中暴露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继续把好“源头关、家庭关、学校关、交接关、救治关、管控关、宣传舆情关”七道关口,要认真做好学校保安、炊事员、生管员、保洁员等后勤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二是教育教学要再谋划再安排。在漫长的假期中,师生的心态都发生了变化,各校要“一校一案”,精准施策,上好“开学第一课”,并统筹兼顾初三复课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实中考质量提升工作。三是校园安全要再排查再整治。各校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必须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要区域及水、电、消防等设施设备,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的“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开学。四是联防联控要再对接再加强。各校要根据省、市、县决策部署,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乡(镇)和公安、市管、卫生等部门沟通联系,在信息报告、隔离收治、物资保障等方面无缝对接,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