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中小学校后勤人员接受核酸检测

日期:2020-04-13 16:13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微抬头,张嘴,大声说‘啊’……”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取出一次性棉签(拭子),被采集人员摘下口罩,话音未落,拭子已放入被采集者咽部,擦拭后迅速取出,放入采集盒,拧紧装袋封口。4月13日,大田县教育局、疾控中心组织全县中小学校201名保安、炊事员、生管员、保洁员等后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当日上午8时30分,检测正式开始,首批100人逐一接受检测。被采集者佩戴好口罩,间隔一个位置坐好,工作人员不停地温馨提醒:“做完核酸检测的人员请迅速离开,不要扎堆,不要聚集……”医护人员分工有序,一个负责和被采集者确认信息,一个负责用咽拭子方式采集样本,一个给每个被采集者配备专属的检测条形码……在医护人员的耐心引导下,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随着4月7日高三年级平稳有序开学后,全县初三年级将于4月20日错峰开学。此前,全县中小学校201名后勤人员已完成14天体温体征监测并填写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4月13日至14日,全体后勤人员分2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入校园学习和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将病毒阻断在校外,为安全复学做足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