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实小开展线上线下衔接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20-07-02 09:09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2020年春末夏初,在这播撒希望的日子里,复课姗姗而来。如何衔接好线上线下的教学,如何让学生轻松愉快地完成学习任务,是摆在全体老师面前的难题。挑战与机遇并存,开学复课后,大田实小提出继续深化“基于‘五项能力’的生态课堂研究”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减轻学生的负担的教学理念。为了探寻更优化的教学,晒课、课题研讨课、年段观摩课、新教师过关课……全校教学研讨活动紧锣密鼓地开展。

  

  

  张弛有度

  

  快乐学习

  

  该校校长张江梅、党支部书记罗耿镇、副校长章福成走进课堂指导教研工作,参与备课、听课、评课,为老师们释疑解难,提高教研活动的有效性。  

 

    率先垂范

  深入教学

 

  虽然上课时间很短,但我们全校的教研组仍一如既往地抓好教研工作。全体老师以积极的态度,力争上好每一节课。通过备课、说课、集体研究、上课、评课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教研之花开遍校园

  

  教师们认真研读课标和教材,集体研讨,交流经验与认识;精心处理教学内容;针对所教学生的实际情况调整以往的教案;精心设计课堂教学过程,并合理使用多媒体,有效增加课堂教学效果。

  语文各教研组根据学校安排,加强了年段教研活动,本着“关注要素,注重整合,致力运用”的原则,采用整合教学、对比教学、同课异构等方法,通过磨课、观课、议课,集智聚力,解决了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数学老师在公开课中,引导学生通过用眼观察、动手操作及自身的体验,把抽象的数学概念渗透在直观的生活素材中;使学生在感性的数学活动中体会生活处处有数学的乐趣。

  

 

  

  技能科老师们各施其法,各展其才,呈现了一节又一节有着浓浓学科特点的专业课,一节节生动有趣而又实用性、可操作性较强的示范课,充分渗透了新课改的教学理念,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个性发展。 

   

  

  评课活动中,授课老师讲明设计的意图,并对自己的教学得失进行分析;听课老师也对课堂教学进行了一一点评,肯定课中所展现的亮点,并对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教研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尽力解决教学困惑。 

  

  在校领导的带领,老师们的积极探讨,新教师的努力学习下,大田实小所有老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大田实小共开展了51节的教学研讨课,评课51场,教研之花在校园里绽放。大家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发现,在发现中解决问题,着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辛苦与幸福同伴!共待校园绽放的教研之花结出累累硕果。未来可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