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备战第三阶段复学工作

日期:2020-04-27 09:51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4月27日上午,大田县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局党组书记黄芳,县公安局、市管局、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全县教育系统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前,县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全县教育系统校(园)长收看了全省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录播视频。

  在全县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会上,黄芳作强调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三要进一步抓好中考、高考复习备考工作。 
 
  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就做好家庭社区圈、交通衔接圈、校园周边圈、校门管控圈、校内核心圈等五层保障的“校园防护圈”作总结汇报,希望各学校共同配合,全力打造“家庭—学校”全链条安全防护体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结合近期深入学校开展的食品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学校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餐饮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县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结合本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及“五一”假期注意事项提出指导性建议,要求各学校协同做好师生健康管理,一起把好“健康入学关”。

  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光养部署了中职学校、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及小学中高年级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事项,要求各学校根据《福建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中小学全面复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严格做好人员筛查、卫生整治等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条件保障到位、万无一失。

  此次会议,还汇集了大田一中、五中、鸿图中学3所学校关于高三、初三先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一中校长连青阳从“强化领导,完善组织机构;摸排跟踪,掌握详实数据;责任到位,落实防控措施;未雨绸缪,做好物资保障”四个方面汇报了高三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五中校长廖明昶从“应急准备工作、应急处置流程”两大方面汇报了校园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情况;鸿图中学校长郭传曙从“返校准备、教学准备”两个方面汇报了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通过优势互补,推动全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和完善,为师生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