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一”,大田县小朋友这样过……

日期:2020-06-01 10:24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的“六一”注定是不一样的节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低龄段学生开学的前一天,大田县迎来了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度过一个既安全又欢乐的节日,6月1日,大田县以“今年‘六一’我们这样过”为主题,采取线下暖心慰问、线上游园联欢等方式庆祝“六一”,为小朋友们带来节日的温暖与快乐。
  
  
  

  当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局党组书记黄芳,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涂建志走进大田实小,看望慰问学生,为学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黄芳走进教室,与实小学生快乐互动。

  
  
  

  在城一小,黄芳、涂建志看望慰问师生,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并详细询问了低年级复学准备和3-6年级开学复课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剑生在县政府办副主任廖春梅和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光养的陪同下,到城关第二小学调研低年级复学工作,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并与教师亲切座谈。
  
  陈剑生观看城二小学生游园,为孩子们精彩的才艺表演点赞。
  
  
  陈剑生在华兴镇镇长林起洲和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光养等陪同下,到华兴中心小学调研一、二年级复学工作,开展“六一”节慰问活动。
  
  
  6月1日,县妇联推进“爱心家长”计划,举行大田县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暨“爱心家长”结对帮扶推进会。  
  
  
  在推进会上,大田县信用联社、中国工商银行大田支行、福建省明优贸易有限公司、福建省乐发智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三明大田县瑞祥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向贫困留守儿童捐赠关爱金和爱心物质,献上节日礼物。城区3名贫困留守儿童与3名“爱心家长”结对帮扶。
  
  
  
   大田团县委、国家税务总局大田税务局支部、大田青晨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武陵八一希望小学开展“牵手走进快乐童年”关爱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让留守儿童深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立志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六一”前夕,多宝莉(泉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连克奎先生为太华中心小学和魁城小学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共2.2万个口罩,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大田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一起过“云上”庆“六一”,引导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亲子互动,参与“云”分享:一是录制温馨“云”祝福,爸爸妈妈为孩子录制一段“六一”祝福视频,在6月1日当天发送到班级群上。二是分享趣味“云”表演。小朋友在班级群里展示唱歌、跳舞、讲故事、弹钢琴等才艺表演。三是制作环保“云”礼物。小朋友将家里的废旧物品制作成漂亮的创意手工作品,爸爸妈妈将手工作品拍照分享至班级群。四是烹饪亲子“云”美食。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美食,并把美食照片“秀”出来。
  
  
  
  
  
   大田县城关幼儿园小班年段开展"童声抗疫,美绘家乡"线上才艺大赛,中班年段开展“讲述经典故事,弘扬传统美德”线上讲故事及“我爱家乡美”主题绘画比赛活动,大班年段开展“红歌童谣颂,手绘家乡美”线上庆祝活动,让爸爸、妈妈牵着孩子的手,在云上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大田实小依托“六一”节加强学生思政教育,组织凤鸣诗社学生开展“儿童节专题诗”活动,让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用诗歌来表达对健康生活与和平世界的热爱。
  
  
  
  
  
    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优秀学生表彰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爱国电影,各班级举办“美食节”活动。
  
  
  
  
   上京中心小学在“六一”节评选出学习星、阅读星、自律星、进步星、文明礼仪星共165名,优秀少先队员70名、三好生38名、优秀宿舍长3名、优秀劝导队员5名、优秀家长33名。
  
  
  上京中小各班级还举行“六一”主题班会,指导学生再次学习少先队员的基本礼仪规范知识,并开展“快乐六一,分享你我童年”为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等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