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大田最后一批“小神兽归笼”!

日期:2020-06-02 10:28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经过一个超长版寒假,又过了一个居家版“六一”儿童节,6月2日,大田县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3万余名学生返校复学。
  低年级“小神兽”们的复学现场是怎样的呢?学校又做了哪些准备呢?一起到各小学、幼儿园去看看吧——
 
大田实幼
 
工作人员把好“入园第一关”,利用帐篷在幼儿园门前搭起一条十几米长的入园通道。
不一样的开学第一餐,放心又安全。

七步洗手法派上用场啦!


第二实验幼儿园

 

 

 

   按照幼儿园安排的错峰入园时间,上午7:50开始,幼儿在家长的护送下陆续来到到幼儿园。家长们带领幼儿自觉间隔1米,在幼儿园门口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接受晨检,并在老师的引导下按规定路线到达班级。

正确洗手,健康防护

因为爱你,保持一米


大田实小
 
   开学首日,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成长的力量(花季篇)》,教育学生收心归位,调整状态,尽快从线上学习进入正常学习轨道。

第二实验小学

有序入校

开学第一天,我光荣入队啦!

新学期,新奖状,真开心!


城关幼儿园

 
清晨7点30分,园长、老师、派出所干警、保安人员、保健医生准时到岗,严阵以待,打开园门,迎接小朋友回来。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城关派出所、交警大队、城市管理执法局、麻纺厂指挥部工作人员到城关幼儿园现场办公、维护校路安全,进行卫生整治。

开学乐翻天

在洗干净消毒好的小床铺上

睡得又香又甜
城关第一小学
 

 

 

美丽的校园,熟悉的操场,还有亲爱的老师和小伙伴,我们终于重逢了!
放学了,各班老师组织学生有序列队,保持间距,沿途值班老师和保安人员不断提醒着学生。

城南小学 

   早上8:00,一、二年级学生陆续到校,所有值班老师、保安人员及校领导早早到校门口等候,组织学生按要求排队、测量体温等。入校后,学生按规定路线有序进入校园和教室。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熟悉路线,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按路线重走一遍。

熟悉的课堂,熟悉的你

均溪中心小学
 
“不要逗留,即送即走。”“有序排队,测温入校。”多名学校工作人员在维持现场秩序。
 
 
 
  首日返校的低年级学生和已经返校的高年级学生有序排队,通过测温区进入校园。

久违了!亲爱的课间操!

好久不见,甚是想你!

别急,别急,一个一个慢慢来!

入园第一课,我们上得可专心啦!


特殊教育学校

 

开学第一天,大田特校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做好学生健康管理,比以往更加用心地呵护孩子们,为这些小天使的成长保驾护航。

 

学习正确佩戴口罩,我们是认真的

认真洗手,远离细菌

吴山中心小学

学生穿过“安全门”

心心念念的丢手绢游戏开始啦!

我最喜欢和老师一块玩游戏了

梅山中心小学

虽然隔着口罩, 

但我们也要传递微笑,传递美好。 

终于开学了,真好!

瞧!我们坐得特别端正!

济阳中心小学

安全开学

安心复课

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小小的你,谢谢你的配合

  据悉,为做好低龄段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大田县教育局积极谋划,精心部署,按照“一校一策”策略,从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开学后的工作要求、师生健康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全方位、多举措打造平安校园,有序做好开学复课工作。一是看紧门。全县各学校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思想,校长始终站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教职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对在校学生加强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全面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防控方式。校园实施最严格封闭式管理:凡非本校师生员工,一律严禁入校;入校师生严格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筛查登记,把住学校第一关;细化学生接送环节,错峰上下学,错时出校门,防止“学生扎堆”;设置隔离线、等候点,防止“家长扎堆”;规范校内车辆和校外车辆停候区,防止“车辆扎堆”。二是守住人。全面摸清各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假期去向,建立师生健康信息动态档案,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每位教职工、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旅居史和行动轨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县各学校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内;严格核查返校人员,落实返校条件;错峰调整在校学生作息时间,对学生上课、就餐、活动、放学、入寝等集中活动进行统一管理,确保学生不聚集。三是管好事。学校通过完善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安排教师值班巡岗,保证学生不聚集、不扎堆,教学秩序井然,并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确保学困生学习跟得上、思想能稳定。各学校制定最严格的教学计划,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心理疏导、科学防疫和感恩教育;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开展应急防控演练,确保突发应急事件有专人负责、有方法可依、有地方处置;做好校园环境定期定时消毒消杀工作,做到消毒杀菌无死角,消除病菌在校园的滋生蔓延;彻底整治校园内外卫生,对学生容易聚集的教室、厕所、食堂进行无死角清理,做到校园整洁,教室清洁;校园内全面实行垃圾分类,设有常规垃圾桶、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餐厨垃圾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学校通过自购、接受捐赠、指挥部配发等渠道,测温仪、医用口罩、洗手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可满足师生疫情防控需求;精准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消防、食品和学生人身安全,确保学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截至目前,大田县中小学幼儿园6.8万余名学生全面复学复课,各学段开学工作整体平稳有序。下一步,大田县教育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在全球疫情未结束前认识不松、力度不减、要求不降,切实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守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