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新学年挂牌督导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0-09-11 17:17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督导条例》《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精神,加快教育督导常态化进程,提高挂牌督导实效,97日,大田县召开20202021学年挂牌督导工作布置会。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成本主持布置会,并回顾2019-2020学年挂牌督导工作:一是由被动接受到主动作为。借大局之势、考核之势、合力之势,推动政府履职,积极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二是由两头延伸到全面覆盖。落实《福建省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实施办法》(闽教督〔20194号)等通知精神,2019年秋季实现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挂牌督导全覆盖。三是由面上开花到点上突破。选聘兼职督学,加强城区学校督导力量,推进“督学+”工作模式,建立挂牌督导问题台账。

吴成本在会上布置2020-2021学年挂牌督导工作要点:一是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调整原则。继续强化重点乡镇、重点学校挂牌督导,加强督导力量,提升督导实效。二是继续推进“督学+”督导方式。做到提前沟通,主动协调,融合经常性、专项性、综合性三项督导。三是细化挂牌督导“问题台账”。在挂牌督导全面覆盖基础上,做到“一校一台账”“每月一汇总”,建立督学校长捆绑问责制度。

吴成本强调,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要把工作平台搭起来,把评估细则用起来,把评价工作做起来,把问题导向立起来,把督导权威树起来。要注重综合评价和诊断,帮助学校突破发展中的瓶颈,改进教育管理方式,推动各级各类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创建“教育强县”奠定坚实基础。

教育督导室吴同铭副主任要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要确实履行“监督、检查、评估、指导”职责,工作中做到认真、踏实、细致、服务,为大田教育发展规划谏言献策。

县教育督导部门及专职督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