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田县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日期:2021-08-18 16:22 来源: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县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大田县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大田县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代章) 

                                                                                                                              2021817 


大田县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制度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为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重大政策的研究,更好地协调处理维护竞争秩序重大问题,经县政府同意,建立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制定本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一)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委和政府关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反不正当竞争法》,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组织指导; 

  (二)研究拟定并统筹推进实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 

  (三)指导、督促各相关部门落实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职责,协调解决全县反不正当竞争重大事件; 

  (四)组织开展不正当竞争热点问题和典型违法活动的治理,加强各部门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方面的协作配合,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加以推广; 

  (五)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解读宣传普及; 

  (六)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县委网信办、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局、财政局(国资办)、大田银保监组等部门和单位组成,县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另设一名领导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完成召集人交办的其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由县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业务职能股(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股(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 

  (二)在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之前,由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或其委托的同志主持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事项。 

  (三)研究审议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和专家参加会议。 

  (四)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会议纪要由召集人审核后印发有关单位,重大事项按程序向县政府请示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一)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具体工作,并跟踪督促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等。 

  (二)各成员单位要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订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工作。 

  (三)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成员与联络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 

  五、职责分工 

  (一)县市场监管局:承当联席会议牵头职责及办公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出台公平竞争相关政策,研究解决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协调组织对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影响大、涉及多部门监管职责的重大事项开展联合处置,适时组织开展联合调研、检查督导等工作;组织、指导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推进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工作和开展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机制建设工作,曝光典型案例;组织开展反不正当竞争的宣传、培训和推荐表彰等工作,及时向成员单位通报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典型经验。 

  (二)县委网信办:依法依职责协同推进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和执法工作;指导相关地方部门做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网上宣传引导工作。依法依职责协同推进电信和互联网等信息通信服务行业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工作;指导、督促行业领域企业合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积极引导行业自律,指导、督促主管领域贯彻落实公平竞争政策;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据职责对利用技术手段实施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正常运行的行为的查处。 

  (三)县教育局:依法依职责协同推进教育系统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负责公平竞争知识进校园的宣传普及工作;指导、督促各级各类学校贯彻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合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四)县工信局:依法依职责组织、指导工信部门贯彻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协助开展涉企公平竞争普法宣传工作。 

  (五)县公安局:依法依职责协同推进地方行政机关与公安机关的执法衔接工作,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的犯罪行为及妨碍执法的违法行为;对有关行政部门移送的涉嫌犯罪的不正当竞争案件,及时开展审查,符合条件的,要依法立案查处。 

  (六)县民政局:依法依职责协同推进养老服务、殡葬服务等行业企业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工作,指导督促行业企业及社会组织合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和加强自律,指导、督促主管领域贯彻落实公平竞争政策。 

  (七)县司法局:依法依职责协同推进内容涉及公平竞争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的审查、解释及立法后评估等工作,协同组织实施公平竞争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工作。 

  (八)县住建局:依法依职责协同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工作;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企业合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指导、督促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贯彻落实公平竞争政策。 

  (九)县农业农村局:依法依职责协同推进农业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工作及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机制建设工作;指导督促农业领域企业合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指导、督促农业领域贯彻落实公平竞争政策。 

  (十)县文旅局:依法依职责协同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工作;督促指导行业领域企业合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指导、督促行业领域贯彻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开展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工作;负责规范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与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的宣传行为,清理整治各种节(栏)目的虚假宣传行为;指导、督促行业领域贯彻落实公平竞争政策。 

  (十一)县卫健局:依法依职责协同推进医疗服务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工作;负责规范医疗行业宣传行为,开展医疗行业互联网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督促指导医疗机构合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指导、督促主管领域贯彻落实公平竞争政策。 

  (十二)县财政局(国资办):牵头推进国资部门监管企业依法公平竞争和商业秘密保护机制建设工作,推动国有企业合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协同指导和检查国资部门监管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落实情况。 

  (十三)大田银保监组:依法对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市场竞争行为实施监管,负责银行保险金融机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工作;督促指导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合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和加强自律,指导、督促主管领域贯彻落实公平竞争政策;督促银行保险金融机构配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依法查办不正当竞争案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互通。 

    

    

    

  大田县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林春忠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副 召集人:李建东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员:林风都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陈光养      县教育局副局长 

                   涂剑澎      县工信局副局长 

                   陈育报      县公安局副局长 

                   吴初青      县民政局副局长 

                   王艳琼      县司法局副局长 

                   严志利      县住建局副局长 

                   陈益存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春珍      县文旅局副局长 

                   陈志锋      县卫健局副局长 

                   温升顶      县财政局副局长 

                   苏立墩      大田银保监组副组长 

  联 络 员:  肖应铭      县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股股长 

                   廖新淼      县委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主任 

                   吴春祥      县教育局干部 

                   刘超贤      县工信局科员 

                   涂红彤      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 

                   詹金花      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 

                   苏秀琴      县司法局法制科科长 

                   温仲淳      县住建局建筑业股办事员 

                   李代胜      县农业农村局 

                   严序雄      县文旅局办公室主任 

                   詹启步      县卫健局医政股股长 

                            且国资办职员 

                  刘秋菊      大田银保监组办事员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县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股股长肖应铭同志兼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