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的通知

日期:2019-01-02 11:15 来源: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田市管餐〔2019〕1号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督促

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的通知

 

市场监督管理所,县局各股室、执法大队: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求,根据《三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的通知》(明食药监餐服〔2018〕129号)文件精神,现就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 提高思想认识

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市场监管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继续在“严、实、细”上下功夫,切实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把非洲猪瘟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二、明确主体责任

各市场管理所要根据《福建省餐厨垃圾管理暂行办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关于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的要求,通过提示提醒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登记制度,并配备专用的餐厨废弃物存放容器,及时清理餐厨废弃物;将餐厨废弃物交由有资质的餐厨废弃物收运老收运,同时索取、留存餐厨废弃物收运者的资质证明复印件(加盖收运者公章或由收运者签字),并与其签订收运合同,严禁将餐厨废弃物交给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或备案的单位或个人收运、处置,严防餐厨废弃物流向生猪养殖场。

三、加大宣传力度

各市场管理所要通过宣传单、微信、短信等多种渠道,加大对非洲猪瘟防控举措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参与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积极性。

四、加强督促检查

各市场管理所要认真按照市县党委政府和市县局有关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加大对各类餐做服务单位的检查频次,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不按规定处置餐厨废弃物的餐饮服务单位,要依法依规从严处理;对防控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的部门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責,确保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2

 

抄送:市食药监局、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食安办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9年1月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