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0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06-29 10:48 来源:大田县文旅局
| | | |
 施正秋2名代表:

关于关于加快推进闽湖开发建设的建议》(第100号)已收悉。现针对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闽湖国家水利风景区是福建省最大人工湖,与尤溪、德化两县水体相连水域面积全省最大,库容为全省第二,闽湖四周重山多属原始森林,生态环境优良。为把握国道G235即将开通的契机,充分开发利用闽湖区域旅游资源,高效、合理保护利用我县“绿水青山”,重点将做好以下工作:

    1.将闽湖开发纳入旅游总体开发布局。湖美、梅山等乡镇位于县域东部,拥有闽湖、高峰、大锣山等山水资源,适合开发滨水度假项目,按照大田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规划,空间结构上布局为东部滨水休闲带;三明市曾出台《三明市闽湖旅游景区综合开发实施方案》,明确了由大田和尤溪两个县共同开发;我局也策划闽湖渔钓休闲养生度假区开发建设等项目,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2.将闽湖生态开发保护纳入县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内容。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已委托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正在开展大田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将大田县闽湖的生态开发保护纳入大田县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内容中,保证闽湖生态资源开发保护的有效利用。

3.指导做好闽湖开发工作。配合有关单位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框架下,指导做好旅游专项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在康养融合、红旅融合、农旅融合、产旅融合等方面深入发掘,在保持原有闽湖生态环境的条件下拓展开发思路,明确开发细节,为闽湖生态资源开发保护打好基础,也为闽湖资源旅游开发规划好蓝图

4.大力推进七星湖景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七星湖景区位于湖美乡高才村,有着丰富的红色、民俗、佛教文化,是集库区观光、休闲垂钓、生态住宿为一体的旅游景区。目前,我局大力推进七星湖景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指导湖美乡政府实施七星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停车场、旅游标识导览系统、景区网站等设施建设,协调推进七星湖景区AAA级创建国家级旅游景区工作,力争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景区。

 

 

领导署名:叶增稳

系 人:范姝丽

联系电话:0598-7222157

 

 

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16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