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5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06-29 10:48 来源:大田县文旅局
| | | |
 柳书报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修缮恢复古山路古街风貌,打造特色商业街区的建议》收悉。现就有关建议答复如下:

古山路,又称东门巷,长度466米,宽度2.8-4米,路面铺砌河卵石,路街两旁建有土木结构民房,为大田县旧时商贸街。随着时代变迁,原河卵石路面现已改为混凝土路面,部分土木结构民房已翻建为砖混结构楼房,保存下来的古建筑但依然不失闽中建筑遗风。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保护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将会同县住建、自然资源、商务等部门开展古山路恢复古街风貌,打造特色商业街区的可行性研究。同时,认真落实《福建省传统风貌建筑保护条例》,共同加大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正确处理我县城乡建设与文物保护的关系,加快历史建筑的认定公布、定线落图、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进度,将其中符合文物保护的古建筑纳入保护,建立城乡建设中文物建筑、历史建筑、风貌建筑等保护机制,在城乡规划、项目审批、用地供给、“三规合一”等环节建立文物保护审核机制的提前介入,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领导署名:叶增稳

  人:黄荣忠

联系电话:13906084949

 

                                     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1年6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