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水利局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10-12 08:33 来源:大田县水利局
| | | |

   

范秀桂等5名代表: 

  《关于交办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的函》收悉,代表对《关于解决均溪镇宋京村生活饮用水困难的建议》(第20号)办理答复表示不满意,并提出新的意见和建议,我局认真研究,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后重新办理。现答复如下: 

  20214月下旬,针对宋京村发现水质含铁、锰超标问题,通过走访村民、实地查看,就水量、水质、投资预算和后期管护等问题提出建议:一是抓紧重新寻找水源,进行水质检测是否合格,以便确定后续方案;二是针对水质含铁、锰超标问题,协调省水利厅农水处、省安全饮水中心等上级部门,针对现状水质如何做进一步处理,推荐专业公司介入宋京水质处理相关事宜。 

  517日,相关专业公司已派出相关技术人员到宋京村供水工程现场勘察、取样并编制具体的工程措施方案上报均溪镇政府。 

  721日,我局组织人员再次深入现场,前往兴泉铁路2号斜井隧道口了解水源、水量等情况,目前水量比较稳定,出水量达到280T/D,水质检测报告显示水质合格。通过供水方案的比较、讨论,建议短期内从2号斜井隧道口分级抽水至现有村级高位水池解决该村供水问题,长期要加快纳入城乡供水一体化(三期)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针对解决方案提出的新建蓄水池、抽水建筑物等投资费用,我局已通过市水利局上报省水利厅争取纳入2021年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设盘子,同时建议乡(镇)村作为村级供水主体责任和运行管理责任单位要多渠道筹措资金。 

  目前宋京村供水规划已纳入大田县城乡供水一体化总体规划,宋京村供水拟由桃坑水厂供水,桃坑水厂规划设计规模为2000t/d,水源为小盖竹水库。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上对接协调,按照轻重缓急、条件成熟程度分批次分年度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三期)项目建设。 

  此复! 

    

  领导署名:林芳庆 

  联 系 人:周初妙 

  联系电话:8731872 


  大田县水利局 

  202110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