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6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1-08-10 08:57 来源:大田县住建局
| | | |

刘婷婷委员 

  提出关于继续加大城区背街小巷清理整治力度的建议》(编号:65号)收悉。现答复意见如下: 

  为切实改善我县背街小巷环境面貌,提升人居环境品质,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局按照“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初见成效、三年较大改观”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市容市貌整治攻坚会战创新城市管理理念,连续三年持续开展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制定方案,建立微信群,印发宣传单12万份,设置宣传牌300余块,并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以及“大田TV”、“微大田”等主流媒体大力宣传整治近况,为整治行动的全面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是分工协作,循序渐进。由城市管理局牵头负责实施,各社区(村)居委会、环卫、共建单位等部门参与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富山新村片区的背街小巷为试点,分片区实施,逐步向各背街小巷延伸推进。 

  三是以线带面,集中整治。采取重点推进、以线带面、集中整治。三年来共取缔占道摊点6700余摊,清理拆除违规家禽棚、雨披、水池、户外广告等乱搭乱建15000余处,累计拆除面积达30余万平方米,清理“牛皮癣”小广告10万余张,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建筑垃圾、建筑材料等9000余车。圆满完成城区260条背街小巷整治任务。 

  今年,将继续推进市容市貌攻坚整治,协助社区、村开展“回头看”整治工作,重点巩固提升主城区背街小巷、苏区公园、绿道周边公共场所的整治成效,防止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死灰复燃。 

  感谢对我县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县城乡建设的快速发展。 

    

  领导署名:刘传贵               

   人:陈世艺               

  联系电话:7222192 

    

    

                                              大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8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