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08-17 15:58 来源:大田县文旅局
| | | |

  邱悦等2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大田文旅品牌影响力的建议》(第5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大田文旅品牌的基本情况

  一是积极申创文旅品牌目前全县共创建国家4A级景区1个,国家3A级景区4个,包括大仙峰•茶美人国家4A级景区和灵动济阳、花海乐园、五龙山生态旅游区、五彩大石等3A级景区;“大田土堡群”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田板灯龙、杂剧作场戏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田“第二集美学村旧址”列入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郭居敬“二十四孝”诗选及怜目唱本、“大田红粬制作技艺”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是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旅游扶贫重点村12个,国家级传统村落16个,国家历史文化名村1个,省级传统村落13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4个,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2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五星级森林人家2家。三是旅游宣传成效显著。2020年我县获得“魅力文旅目的地”荣誉称号;济阳乡济中村入选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桃源镇被列入2020年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小镇”名单;大田景区广告在福州地铁一号线全面上线。2021年上半年全县接待旅游总人数152.0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8%和141%。

  二、提升大田文旅品牌影响力

  一是加大旅游品牌营销。积极组织县内旅游企业参加由省、市文旅局组织的旅游推介会、宣传促销活动。参展海峡文博会、旅游博览会及福建旅游生活展等专题会展活动,积极推介“闽中之秀·多彩大田”、“仙峰古堡·茶香大田”旅游品牌。2020年共参加展会10余场,向优质旅行商买家及高流量旅游爱好者展示大田丰富的文旅产品。2021年大田特装馆以土堡造型亮相厦门旅博会,展馆通过茶文化、土堡文化以及大田美人茶、富硒姜茶、有机山茶油等50多种大田特色产品全方位展示大田丰富的文旅资源。

  是持续开展特色营销。制作“寻味大田”系列美食纪录片,并申报入选市饮食文化库,我局将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微信平台、旅游推介会等大力宣传,全面提升大田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发挥大田绿色生态优势,持续开展大田高山茶海跑、樱花节等文旅活动。依托“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活动,结合“三明实践”教学考察路线,讲好大田故事,把大田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红色故事等汇编成册;策划以美食、美景、美物、美人为主题系列的线上线下热点活动,全方位推广大田文旅品牌,不断提升其影响力。

 

  领导署名:叶增稳

  联 系 人:张春珍

  联系电话:7222157

 

 

  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1年8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