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06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日期:2021-08-06 11:10 来源:大田县工信局
| | | |

  曹正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争取天然气长输管线引入我县,降低气源成本、提高保供能力的建议》(第0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推进清洁能源推广  

  我局根据工作职责大力实施绿色制造工程,推进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建设,积极开发绿色设计产品。为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园区产值增长、环保安全和节能减排同步发展。根据省工信厅等部门印发的《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实施意见》(闽经信石化〔2018151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天然气利用,我县南湖纺织、黎祥食品、建华纺织等企业已完成燃煤锅炉改造为天然气锅炉,下一步,继续推进呈宇、大联、育灯等锅炉“煤改气”。 

  二、我县燃气管道建设情况 

  经与县发改局沟通了解:目前我县天然气长输管线建设存在供气管网建设滞后的问题,我县已向市委市政府、省委省政府作了专题反映,县发改部门专门向省、市发改委作了详细汇报。市发改委在“十四五”能源专项规划中,正在规划建设三明至永安天然气供气支线,并把永安支线延伸至大田列入规划,正在争取省发改委和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的支持。省发改委在“十四五”天然气专项规划中,已规划建设泉州市至德化和龙岩市至三明市2条天然气长输管线,县发改局正在会同三明市发改委积极争取泉州市至德化长输管线支线延伸至大田县。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制定我县天然气发展专项规划,推进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我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清洁能源推广。 

  感谢您对我县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对我局的关心和指导,欢迎今后提出更多提案和建议。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领导署名:杨维瓦 

  联 系 人:苏再德 

  联系电话:18906087716 

    

    

    

  大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8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