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商务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07号、08号 提案的协办意见

日期:2021-04-28 16:18 来源:大田县商务局
| | | |

   大田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推进大田美人茶产业发展的建议》(第07号)、《关于铸强大田美人茶产业链的建议》(第0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扶持企业 

  结合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契机,以农产品上行为导向,加大我县茶产业发展,制定农产品网络营销体系、供应链体系扶持方案,支持开展农产品的网络品牌培育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农产品标准化、分级包装、初加工、配送等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农产品网上营销,提供公共仓储配送、产品品质控制服务,指导开展农产品标准化及产品溯源工作。 

  二、扩宽销售渠道 

  巩固传统市场,积极发展“大田美人茶”网络推广和销售引导茶企业在淘宝、天猫、1688、京东等国内知名平台进行网络销售,鼓励企业利用抖音、淘宝等直播平台进行带货,对达到一定网络销售额的企业给予扶持。组织东方美人茶生产、营销大户成立大田高山美人茶协会,严格执行《大田高山美人茶企业标准》,规范美人茶等级与价格,鼓励企业抱团结盟,构建大田高山茶产业联盟,共同维护大田高山美人茶品牌。 

  三、强化品牌建设 

  加大区域公共品牌、企业知名品牌的培育扶持力度,以品牌引领提升茶产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茶企业提供品牌活动策划、产品包装设计与视频拍摄、代运营、分销体系建设等服务,指导创建自有品牌。积极开展茶事活动,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展销活动,积极组织茶农茶企参加等全国有关茶叶展销会。 

  谨此答复。 

    

  领导署名:周万裕 

    :林凤洁 

  联系电话:13860508995 

    

    

                                                                       大田县商务局 

                                                                       20214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