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06-30 16:47 来源:大田县交通局
| | | |

乐光宾、连延辉等委员:

《关于田安高速北站点(均溪工业园附近)交通设施建设的提案》(第5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现代公路交通是以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为主动脉,县、乡、村公路为毛细血管,形成完善的交通路网架构;高速公路线主要解决全局性的,距离较远的各个节点的通达问题,而局部性的乡、镇、村小节点则由村道、乡道、县道与国、省干线相连接,再上下高速公路,实现便利、舒适、安全出行。主动脉不可能面面俱到而绕行,加上我们山区地形复杂,要找到一条技术可行,安全舒适而节省用地,节约造价的线路实属困难。田安高速主要功能是把南北两条高速连接起来,把沿线广平、建设、太华、均溪、石牌、吴山等人口资源重镇串起来,以极大缓解省道S217通行压力问题,最大限度提高高速公路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在均溪工业园附近设置互通,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路线存在绕行;

2.没有适合的线路走廊;

3.附近没有设置互通的地形条件;

在均溪宋京设置互通有以下好处:

1.作为县城北互通,一侧连接国道G235线,一侧连接县城,且与火车客运站站前道路相连。一是方便田安高速与国道G235线间交通转换;二是方便县城车辆上下高速;三是县域多了一个出城通道(之前县城去上下高速就建山路、福田路一个方向),能缓解出城主干道的通行压力;四是方便北部乡镇直达火车客运站。

2.均溪工业园车辆可通过国道G235线便捷上下高速公路,距离7公里左右;

3.湖美、前坪、后华等方向车辆,同样可通过国道G235线便捷上下高速公路。

目前,项目工可已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审查;初设通过专家审查;施工图的详细勘探、定测外业已通过验收,按计划,上半年将完成两阶段设计,具备动工条件,在建设模式确定,落实资金拼盘后即可动工建设。可以说,目前方案是经设计单位现场勘测、反复比选,专家反复论证,比较,属于最为优化的方案,如果这时转变互通设施方案,不但要返工,影响早动工,早受益目标实现,关键专家是否认同?因此,您提出的改变均溪互通设置地点的愿望恐怕难于实现。

 

领导署名:郑际楷

人:吴树敢

联系电话:7260663

 

 

                                                                                  大田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