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备孕,你准备好了吗?

日期:2018-10-31 11:37 来源:大田县卫计局
| | | |

    对于高龄备孕,不少人有诸多的误解,有些群众认为医学进步了,高龄怀孕也没问题。

  实际上怀孕与卵巢功能有关,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4-29岁,女性35岁以后,卵巢功能明显下降,怀孕变得更加艰难,随着年龄的增加,卵子质量也在下降,导致出生缺陷等的风险也大大提高了。而且随着年龄的上升,合并其他疾病的机率比年轻女性要大,此外妊娠过程中,流产、早产及妊娠并发症的问题也逐渐增加。因此,即使医学技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还是要讲究“优生优育、科学备孕”。

  高龄女性在怀孕之前,更应主动到医院做孕前保健,调节生理和心理状态,以期达到较佳的受孕状态。

  1、科学补充叶酸

  叶酸是与怀孕密切相关的一种维生素,有助于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等问题,对高龄女性尤为重要,应在医生指导下适量地补充。

  2、积极治疗身体存在的一些疾病

  若孕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不仅会影响受孕,在妊娠后也会使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安危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怀孕之前应由医生评估是否适合怀孕,若病情许可,可在专科医生指导和监护下怀孕。

  3、孕期健康检查很重要

  高龄女性计划怀孕前,夫妻双方应先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健康体检,评估是否适合怀孕,如果存在异常应先积极治疗,把身体调整到适合怀孕的状态。建议孕前要重视宫颈防癌检查。

  4、保持科学的生活方式

  准备怀孕,一定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偏食挑食,戒烟戒酒,不熬夜,规律生活。

  5、保持健康的体重

  如孕前体重超重或消瘦,应在医生指导下均衡饮食,结合适当的运动,使体质指数达到正常范围,特别每天注意补充适量的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瘦肉等,做好科学营养,为孕前健康的身体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