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温馨提示

日期:2020-01-26 10:45 来源:大田县卫健局
| | | |

亲爱的市民:

基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了保护您和公众的健康,三明市卫健委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1.增强身体素质,保持充足的睡眠、均衡的膳食、适量的体育锻炼,提高自我抵抗力;

2.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用流水洗手(谨记洗手七字诀:内—外—夹—弓—大—立—腕),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3.确保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戴好口罩;

4.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戴好口罩;

5.养成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6.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7.有从湖北等疫区回三明或有疑似患者接触史的人员请您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

8.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在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三明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就诊。请直接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是否有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的旅居史。

9.请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二、从湖北返(抵)明的朋友请做好以下几点:

(一)请您保留来明路途机、车票等资料,开始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

1.请您从现在开始,保留并查看自己来三明的机票、高铁票或车票,记录来三明后每日的活动和接触人员的范围。

2.请您开始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湖北的肺炎疫情牵动所有三明人民的心,基于流行病学专家的建议,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时间大概14天。如果您和您的家人在离开湖北(特别是武汉)2个星期内都没有出现任何的身体不适,那我们恭喜您和您的家人,有很大的概率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二)在明观察期间,请您和您的家人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1.请尽量避免前往或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聚会和集体活动。

2.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

3.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三)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了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

1.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三明市卫健委指定的定点医院就医(名单附后),如果是在离市区较为偏远的县城或者乡镇,请前往就近的正规医院就医。

2.在去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3.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4.请您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5.如有疑问,请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三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行政部门、定点医院咨询电话

序号

卫健行政部门

咨询电话

定点医院

咨询电话

1

三明市卫健委

8956120(应急办)8223521(办公室) 

 

 

2

梅列区卫健局

8222843

三明市第一医院(市级)

8803801

3

三元区卫健局

8336589

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8033589

4

永安市卫健局

3633490

永安总医院

79165657916715

5

沙县卫健局

5822821

沙县总医院

5831074(班内时间)    5826104(班外时间)

6

明溪县卫健局

2863462

明溪县总医院

  2861939(班内时间)  2813796(班外时间)

7

清流县卫健局

 8703562            8703567

清流县总医院

8707222

8

宁化县卫健局

6823894

宁化县总医院

6827795

9

将乐县卫健局

2322396

将乐县总医院

502022350202308770653

10

泰宁县卫健局

7830769

泰宁县总医院

7867265(班内时间)               7835898(班外时间)

11

建宁县卫健局

3982250

建宁县总医院

3983120

12

尤溪县卫健局

6323076

尤溪县总医院

6337100

13

大田县卫健局

7222132

大田县总医院

7223395(班内时间)    7266120(班外时间)

 

 

祝您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1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