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12203-0100-2019-00014 文号 田市监质〔2019〕38号
发布机构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9-11-04
标题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12203-0100-2019-00014
文号 田市监质〔2019〕38号
发布机构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9-11-04
标题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7 15:17
| | | |
政策解读:

 

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县局各股(室)、直属单位: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的通知》(市监质监函〔20191732号)和市市场监管局部署,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县范围开展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深入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搭建消费者、生产企业、质检机构、行业协会、基层组织、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面向社区居民、乡镇居民和在校学生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激发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导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二、主要内容

(一)加强宣传,普及知识。各市场监管所、县局各股(室)、直属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准备宣传资料,采取发放资料、实物对比展示、播放视频资料等方式,向学校、社区、乡镇宣传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重点普及服装、眼镜、电器、家具建材、日用杂品等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提升社会各界的质量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搜集信息,化解风险。各市场监管所、县局各股(室)、直属单位要主动搜集产品质量风险信息,在具备条件的部分社区、校园、乡镇设立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联络员,及时向县局报送问题产品、三无产品、制假掺假等信息。对搜集的风险信息要及时处置,防范化解风险。

(三)免费检测,服务大众。组织技术机构,为社区、校园、乡镇消费者提供免费检测、现场咨询、产品真假鉴别等惠民服务,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搭建提供质量检测便捷服务通道,有效满足有关产品质量的检测需求。

(四)座谈研讨,共治共为。围绕如何调动社区、校园、乡镇(包括医院)等基层组织与消费者参与消费品质量安全治理的积极性,以及如何加强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管理与信息采集等问题开展座谈研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将此次活动作为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方式的一个有益创新,做好活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抓好活动落实。

(二)扩大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系统内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的作用,主动密切与各大主流媒体的合作,积极向省局微信公众号投稿(投稿方式见附件1),要将宣传工作贯穿活动始终,向社会充分展示市场监管部门保障与提升消费品质量安全的成果,有效回应消费者质量安全诉求。要选择群众关注度高、影响人体健康、关系国计民生的部分重要消费品质量安全进行专场宣传、编印手册、展板海报、知识竞答、专家授课等推动“三进”工作,促进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的良好氛围。

(三)做好总结报送。结合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并及时总结活动中的有效做法和经验,探索建立完善“三进”活动的长效机制。活动总结及统计报表(见附件23)请于1115日前通过OA系统报送县局质量监管股。

 

    附件:1.省局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 

         2.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情况统计表

         3.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登记表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14日     

(此件予以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