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进希望小学开设119课堂

日期:2017-02-24 17:18 来源:本网
| | | |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月24日,大田大队深入武陵乡希望小学开设119课堂,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课堂中,大队宣传员为同学们发放新制的农村宣传单,传单上结合近期来发生在三明市内的火灾案例做出了深度的剖析。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详细地讲解了学校火灾的危险性及特点、火灾的防范以及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等等,并针对案例讲解了初期火灾的自救及火场逃生技巧。随后,宣传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手把手的传授,同学们积极性非常高,争先恐后地高举小手上前学习实际操作,119课堂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最后,宣传员及校园保安在学校的宣传栏、校门口等处张贴农村防火宣传海报,以便师生们及家长能够随时学习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真正的接触消防、了解消防,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对消防的全面认识。虽然宣传当天下着大雨,但是淳朴的孩子们热情丝毫不减,我们的心是火热的,下一步,我们将走遍其余乡镇,真正将防火安全宣传进农户田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