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消防大队联合居委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日期:2018-10-15 08:54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 | | |
 
 



     为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1013日上午,大田县消防大队联合仙亭居委会在仙亭社区举办减少灾害损失 创造美好生活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员及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为居民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手册、消防防火逃生等相关宣传资料,并结合各类家庭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家庭防火措施、家庭常见火患、正确报警、正确逃生自救、扑灭常见火灾以及秋季防火注意事项等内容。 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演练内容包括了油盆灭火、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居民们纷纷上前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最后,社区居民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用火方面的疑问相互交流,展开你问我答的活动,通过直观的方式让居民学习到更多的预防火灾知识。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3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刻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居民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社区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