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大队走进养老院送上九九重阳“消防礼”

日期:2018-10-22 10:14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增进弱势群体抵御火灾的能力。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县消防大队走进县养老院,为老人面对面讲解消防知识,手把手传授逃生技能,送上重阳节“消防礼”。

    在此次宣传培训活动中,我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开展以“排查一遍身边火灾隐患、进行一次面对面知识传授、开展一次报警逃生演练、赠送一份平安礼物”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养老院的火灾危险性,就如何履行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反应迟缓的问题,宣传人员重点讲解了逃生的方式方法,还实地演示了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以及逃生自救的方式,让养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进行实地操作、体验,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使培训达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效果,并组织社区网格员及消防志愿者上门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活动。最后,为给老人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大队参谋与养老院工作人员一起对养老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检查了灭火器是否有效,消防栓是否有水,厨房是否乱拉乱接电线等方面。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积极与老人聊天、谈心,了解了老人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向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受教育老人及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共发放消防宣传单200余张。且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老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群的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