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 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日期:2020-06-01 16:34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5月28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毫不放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科学分析把握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大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重点工作等作出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要学深悟透,自觉用这一体现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发展思想指导应急管理工作。一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始终。把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应急管理部门的重要政治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源头预防,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二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始终。围绕“六稳”“六保”充分发挥应急管理职能作用,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要求融入应急管理工作,把严格监管与热情服务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减灾扶贫,以安全发展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确保人民安全、经济安全、国家安全。三要把改革创新、深化发展贯穿始终。坚定改革方向,扭住政策制度改革这个重点,研究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深化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应急管理法律法规预案标准体系和“智慧应急”新模式。四要把防控风险、消除隐患贯穿始终。把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核心职责,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整体工作的“牛鼻子”,强化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高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发生群死群伤灾害事故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