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诚信是“通行证”

日期:2020-08-13 16:45 来源: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郑股长,这家企业在网上申请简易注销公告时弹出提示:您企业有正在被立案调查或采取行政强制,司法协助,或曾经被行政处罚过,不能进行简易注销公告填报!您帮我查一下具体什么情况,可以吗?”陈先生疑惑地问。

  原来,大田县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不能进行网上简易注销公告,陈先生特意为此事来咨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股的郑股长。

  经过郑股长的耐心查询,终于发现原因。原来该企业在201711月份因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材料而被税务机关进行了行政处罚。该企业因为这一失信行为,现在丧失了享受简易注销营业执照这一优惠政策的权力,丧失了通行简易注销通道的权力!可见诚信是宝!诚信是“通行证”!现在我国的诚信体系建设在不断完善中,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企业的信用会影响到企业的方方面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