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人事档案丢失怎么办?

日期:2021-10-14 11:48 来源:大田县人社局
| | | |

从高中开始我们就有了自己的个人档案,这份档案一直跟随着我们,记录着我们在学校的各项成绩,到了大学档案也跟这我们到了我们所在的大学同样记录着我们在学校的各项成绩。这些统称为学籍档案,大学毕业后找到工作,档案中又多了一份,就是人事档案,人事档案从学习成绩、奖励处罚,变成了入职信息表和岗位晋升等等,一定要保证这份档案的有效性,这样才可以让他在工作期间发挥作用,否则将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人事档案丢失怎补办

    1.在发现人事档案丢失了,首先需要准备好个人的基本信息材料,以及开具档案遗失证明和补办档案申请书,并加盖公章。在开具开具档案遗失证明和补办档案申请书时要知道这些材料在什么地方开具,所以最好提前电话沟通好,避免跑了很多趟。

    2.找自己工作过的部门,请求工作单位重新补办入职证明、离职证明、职务上的变动、工资上的移动信息。人事部门的职员印章放在档案袋内并封印,就形成一份完整的人事档案。

    3.人事档案补办,我们需要在工作单位重新发放相应的业务资料,这部分材料比较难补办。因为你会发现很多工作资料不能重新补办。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找相关负责人开具证明。这样才能保证档案的的完整性。

    4.我们要耐心处理好这些材料。我们重新补办好所有的材料后,密封,然后激活这些新补办的档案。人事档案就算补办好了。

    5.补办好并且已经激活的档案,就要将档案存放在适当的地方。最好将档案保管在当地的人力资源局、人才中心、人才市场等拥有文件管理权限的部门,这样就可以放心保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