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诚实守信,拾金不昧

日期:2022-06-08 18:21 来源:大田县前坪乡
| | | |

  “拾金不昧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无论时代怎样变化,拾金不昧的行为都应该继承和发扬下去。”蒋加克这样说道。

  近日,前坪乡前坪村村民蒋加克在下地干农活过程中,在村机耕道上捡到一个钱包,因不知如何找回失主,于是蒋加克联系了前坪乡派出所民警,希望他们帮忙找失主。在民警同志和前坪乡信用社同志的帮助下,对钱包内银行卡相关信息进行核对查询,确认了失主的信息,并及时联系失主归还了钱包。

  电话接通后失主才意识到自己的钱包遗失,领回钱包的失主也非常激动,高兴地夸赞蒋加克的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举动虽小,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有一种幸福叫失而复得,有一种精神叫拾金不昧,村民蒋加克用他的淳朴和善良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精神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