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电诈套路多,如何防,怎么破?

日期:2022-06-24 16:27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真实案例 

  因快递包裹丢失,“商家”主动联系张先生要求进行理赔。因对方能说出具体订单编号、订单时间及商品物流单号,张先生信以为真,将对方添加为好友,并下载App进行语音联系。 

  按对方提示操作,张先生在支付宝内透支了备用金所有额度,后将透支的钱款转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对方承诺后期会将备用金和理赔金一起返还,并让张先生继续下载网贷App透支额度转账。张先生发觉不对劲,遂不愿配合,当其与对方进行联系时,发现对方“失联”,最后损失金额2.5万元。 

    “接到自称电商、物流的客服电话,务必到官方平台核实。”专家说,退款退货通常由买家发起申请,陌生来电主动提出退款退货,往往都是骗子的陷阱。正规的退款退货,款项会由支付渠道原路退回,不需要买家再提供银行卡号,不会索取验证码,更不会以验证为幌子诱导其下载各种网贷软件贷款转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